拓展大學城市外交~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獲邀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波蘭華沙國際學術交流並專題演講,收獲豐碩

 

台灣的大學城市外交開啟中歐的新據點;世界知名癌症基因科學家、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10月6-7日獲邀參加在波蘭華沙舉辦的第七屆分子腫瘤學國際研討會,隨後轉往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大學、國家科學院進行國際學術交流並發表專題演講,受到維大校長R.Petrauskas、科學院院長President Juras Banys和院士學者們的熱烈歡迎,期待能與台灣中醫大優秀師生開展短期研究合作事宜,讓洪校長的中歐之行收獲豐碩,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獲邀參加波蘭首都華沙舉辦的第七屆分子腫瘤學國際研討會(The 7th Warsaw Conference on Perspectives of Molecular),並以「精準癌症治療 Marker-guided target cancer therapy」為題發表專題演講;洪校長投入研究秉持“癌不再是癌”的信念,聚焦癌症藥物的耐藥性問題,同時發表近期的最新研究,合併使用獲FDA批准的抗癌藥物來解決抗癌藥物PARP抑制劑的耐藥性產生問題,期能讓先已無治療選擇的癌症患者受益以延長生命,解決癌症治療上的重大挑戰。

洪明奇校長在波蘭華沙進行的國際學術友好交流,安排參觀國家癌症中心醫院,受到波蘭教育和科學部副部長Tomasz Rzymkowski、波蘭國家腫瘤研究所臨床事務副主任Andrzej Kawecki、波蘭國家腫瘤研究所科學事務副主任Michał Mikula、華沙國家研究所實驗免疫治療部主任Elzbieta Sarnowska等官員的熱情接待,這個醫院是以居里夫人的名字命名,100年多年來,該醫院所收集的癌症病人的臘塊檢體(病理科),這些檢體到現在還可以做研究用;有一部分檢體是從居里夫人時代就留下來的,令人嘆為觀止。

洪明奇校長於7日風塵僕僕飛往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進行學術交流參訪,在台灣駐立陶宛科技組組長程大川陪同下,首站參觀維大生命科學中心(Life Science Center),並與中心主任Daumantas Matulis座談2小時,廣度了解LSC的起源及任務、深度了解LSC主任Daumantas Matulis的雄心勃勃的研究方向。(Daumantas Matulis, the new director of VU GMC: our community is a strong and ambitious | VU news) 其間,洪校長還參與國科會主辦的與法國學者視訊會議。

LSC是歐盟重點投資在立陶宛的生物技術項目,其建設資金85%由歐盟出資,立陶宛政府出資15%,2016年興建完成,具備非常先進的昂貴設備及頂尖的研究人員。

Daumantas Matulis主任曾來過台灣三次,且執行過「台拉立計畫」有6年的經驗,此次首度與中醫大接觸交流,Matulis 主任非常欽佩洪校長的學術成就,他希望中醫大的優秀研究生至LSC參與短期研究合作,也期待與洪校長開展實質合作。

 

更多內容:https://www.cmu.edu.tw/news_detail.php?id=5238

洪明奇校長獲邀在立陶宛科學院發表專題演講

洪明奇校長在立陶宛科學院演講交流互動熱絡

洪明奇校長在波蘭國家癌症中心醫院參訪,受到波蘭教育和科學部副部長Tomasz Rzymkowski等官員熱烈接待歡迎

洪校長與與會貴賓合影留念

資料來源: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學系 程大川教授